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调控云系统完成双活切换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6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浙江电力 数据库 智能化

3月20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云系统顺利完成双活切换!本次切换依托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V8(DM8)、达梦共享存储集群(DMDSC)、达梦读写分离集群(DMRWC)产品进行,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基于系统的相关业务开展顺利。

调控云是新一代能量管理系统的调控云子平台,旨在以新兴智能化手段支撑调度管理、运行评估等业务的高效开展。调控云中有一项技术要点——“A、B站点双活”。这一概念是指调控云系统中各节点均采用双站点模式(同一节点上异地部署A、B两个站点)进行建设并实现站点间数据的高速同步。两站点均衡配置,在业务层面均可同时对外提供服务,实现异地应用双活。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国网调控云系统建设的“排头兵”之一,已经完成了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达梦公司作为国产数据库力量,深度参与其中,2019年4月基于达梦数据库的调控云系统正式上线,达梦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可靠性获得了实际检验。

3月20号,基于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V8(DM8)、达梦共享存储集群(DMDSC)的达梦读写分离集群(DMRWC)的国网浙江省调控云系统顺利完成了双活切换。DMDSC可以实现A、B站点的完全双活,允许多个数据库实例同时访问、操作同一数据库,具有高可用、高性能、负载均衡等特性,保障了调控云高性能运行。基于DMDSC的DMRWC则可在实现AB站点双活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系统吞吐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