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一季度发电25.4亿度

日期:2021-04-06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周高明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电力 卡西姆电站 发电量

截至3月31日24时,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2021年第一季度发电量达25.4亿度,同比增长12%,完成年度发电目标的36%,发电量位列全巴基斯坦火电项目之首。至此,卡西姆电站从首台机组发电以来已累计发电283.23亿度,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225天。

卡西姆电站装机容量虽然只占巴基斯坦装机总量的3%,但一直保持着巴基斯坦全国约8%的供电量。即使在2020年疫情暴发给巴基斯坦带来了巨大冲击,给卡西姆电站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卡西姆电站全年发电量依然逆势上涨达到88.94亿度,创造了投产以来年度发电量历史新高,解决了当地约400万用户的用电问题,为巴基斯坦在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复苏和保障人民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

进入2021年,巴基斯坦疫情蔓延势头仍在加剧恶化,国家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标杆示范项目,卡西姆电站面对更加艰巨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任务,以“开局即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做好煤价结构调整,加强对外的电量营销,开展主动性、预防性设备检修维护,顶住了现场运维人员不足的巨大压力,保持住了生产经营的良好势头,月度发电量持续攀升,为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了“新能量”。

巴基斯坦电力部门统计数据,卡西姆电站已连续两年成为巴基斯坦发电量最多、负荷率最高、电价最低的绿色环保电站,巴基斯坦中央购电局、国家电网等多次来信高度赞扬电站为缓解当地电力短缺,改善能源结构,降低电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将卡西姆电站称作巴基斯坦最重要、最可靠的电力能源供应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