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总投30亿!龙源电力与傲普联合体投建储能项目落户兴和

日期:2021-04-06    来源:活力兴和  作者:王楠 翟琼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储能 傲普能源科技

4月1日,总投资30亿元的龙源电力与傲普联合体投建乌兰察布储能超级工厂及新能源发电+储能项目落户兴和。

乌兰察布市能源发展中心主任陈伟,乌兰察布市能源投资公司董事长魏沧海,乌兰察布市工信局副局长崔利芳,乌兰察布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邓占宇,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利民,工商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行长赵子龙,县委书记付海青,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和英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于宏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小君,政府副县长张军,兴旺角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董宏武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龙源电力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开发的企业,也是最早在乌兰察布从事新能源开发的企业,现有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分布于全国32个省区以及南非、乌克兰、加拿大等国家,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

傲普能源科技在储能领域拥有自主开发且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调频、调峰技术,是国内知名的电化学储能电池制造商,是内蒙古电力市场份额最大的储能调频系统供应商,致力于在乌兰察布打造全国领先的储能电池基地。

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约200亩,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能26Wh磷酸铁锂电芯生产线+2GW储能PACK箱生产线基地;二期项目将结合一期投产情况,适时启动。项目的落户对于提升乌兰察布新能源装备制造水平和影响力,着力改善和优化乌兰察布市能源产业结构,丰富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内涵,具有促进作用。

付海青指出,此次与龙源电力与傲普联合体投建的乌兰察布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也是兴和县抢先发展新型能源产业,在打造祖国北方重要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迈出跨越式的关键一步,必将为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