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建承建孟加拉巴瑞萨燃煤电站项目主厂房钢结构到顶

日期:2021-03-30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雷浩 王佩岩

国际电力网

2021
03/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燃煤电站项目 燃煤发电机组

日前,由上海电建承建的孟加拉巴瑞萨350兆瓦机组燃煤电站项目主厂房钢结构顺利到顶,比计划进度提前了5天。

由于当地疫情形势仍不乐观,项目工期缩短、任务加重,为保证施工进度顺利进行,项目团队放弃休假,在春节期间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规定和有关防疫措施,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及时制止违章作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项目的安全施工发挥了作用。

自2020年底复工以来,在保障施工安全前提下,项目部管理团队克服工期短、地形受限等多种不利因素,优化施工方案,细化各作业班组每日施工计划,有序推进施工建设进度。

为保证节点目标完成,2月23日,项目部签订第一阶段目标责任制,制定党员模范岗、先进班组评比、中孟员工“帮扶带”等多项具体措施,力争各节点在安全保驾护航、工程进度优先、质量样板引路的模式下按时达标。

目前正处于旱季施工的黄金季节,项目部实施“白+黑”工作模式,争分夺秒抓工期。3月10日,项目较预计日期提前完成主厂房钢结构封顶,为后续锅炉受热面吊装奠定了基础。

项目部仍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通过为员工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对项目办公室进行消毒,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时刻掌握员工身体情况,采用分餐制用餐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筑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孟加拉巴瑞萨项目装机容量为350兆瓦燃煤电站,计划于2021年底投入商业运营,运营期25年。作为上海电建在孟加拉承建的第一个燃煤机组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23亿千瓦时,对孟加拉国调整电力及能源结构、缓解供需矛盾及改善民生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