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全力保障“新疆棉”现代化生产!

日期:2021-03-29    来源:电网头条 豫见电价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9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工商业电价 大工业电价

阿克苏地区作为全国种棉大区,棉田种植约750万亩,产量95万吨。棉花是阿克苏地区的重要经济支柱,也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合作社+政府部门的“棉花产业联盟”,吸纳棉纺企业、棉花加工企业、及生产技术服务合作社千余家,涉及农户25万余户,构建棉花产业利益共同体。在产业链良好运转的过程中,电力发挥的保障作用,成为生产加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近年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形成以“党建+服务”的模式,架起服务企业、农户的“连心桥”,国家电网天山雪莲(阿克苏)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做好棉田机井灌溉用电保障、进入轧花企业做好用电服务、建强电网提供稳定电力支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投产报装用电,项项便民措施、桩桩暖心举动,让“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落实在祖国边疆。

“棉花加工区属于特级防火区,不规范的线路接头有一点点打火现象,可能就会引发火灾,造成重大经济损失。”3月24日,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负责人尉建庆表示供电公司“红马甲”的用电检查认真负责,让他心里踏实。

春季来临,当前阿克苏地区沙雅、阿瓦提等县域已开始小范围内播种棉花,当地供电公司以“党建+服务”为中心,架起服务企业、农户的“连心桥”,从播种、灌溉到棉产品加工,针对棉农、棉企展开“一条龙”电力服务。该公司组织所属的1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在春灌期间对棉田灌溉用电展开服务,春耕春播期间对棉农展开大型机械电力安全科普。后期,供电公司在5月至9月将针对棉花苗蕾期、花铃期等3个重要灌溉节点持续开展棉田灌溉用电保障,做好用电检查服务工作,保证棉花正常生长、优质产棉;9月初将深入走访扎花工厂等企业全力做好用电服务。同时,当地供电公司为保障棉企投产用电开辟专用绿色通道,针对棉农灌溉执行农业电价0.3元/度,灌溉用电较居民用电、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等电价为最低电价,大大节约棉农生产成本,有效促进各项棉产业蓬勃发展,项项便民措施和暖心服务让“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真正落实在了祖国边疆。

3月15日,该企业负责人尉建庆将“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锦旗送至纺织城供电所,感谢供电所长期以来对他企业的优质服务。

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阿克苏地区2019年引进的自治区级重点纺织项目,占地600多亩,总投资20亿元。2021年1月,该企业到新疆阿克苏供电公司申请二期扩建用电。经勘察走访,新疆阿克苏供电公司发现该企业的一条10千伏专线无法满足用电需求,同时纺织工业园区大半用户近两年均有扩产打算。

为满足纺织工业园区用户的发展用电需求,新疆阿克苏供电公司投资1124.43万元,新建10千伏同塔四回、双回架空线路3.463千米、组立铁塔、电杆62基,快速满足了企业用电需求,并为企业减少投资成本。2021年1月底,该企业二期项目通电完成,二期项目生产顺利,为感谢供电公司对棉企的帮助,尉建庆将致谢锦旗送到了纺织城供电所。

纺织企业供电服务方面,新疆阿克苏供电公司积极推广“一证受理、两项预约、三步合一、四个主动”等业扩报装一站式服务。通过建立沟通走访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党员服务队上门“把诊问脉”、执行用电优惠政策、指导客户高效节电等措施,实现优质服务早到位,助力企业早盈利。纺织工业园区政府多次肯定园区的电力保障并表示,纺织工业城规划重点项目多、建设速度快,如今的迅猛发展离不开供电公司优质的电力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