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国际公司与川投国际公司签署 格鲁吉亚东部电力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日期:2021-03-2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杜宇晨 鞠黄培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9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川投集团 卡杜里水电站

3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投集团”)所属川投国际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格鲁吉亚东部电力公司股权转让协议,计划将国网国际公司持有的格鲁吉亚东部电力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川投国际有限公司。项目将在履行相关备案审批流程后完成交割。

格鲁吉亚东部电力公司1999年由四川电力进出口公司注册设立,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卡杜里水电站项目。该水电站位于格鲁吉亚东部省,装机容量2.4万千瓦,为径流引水式电厂,2006年竣工投产。项目是格鲁吉亚独立后第一个外国投资发电项目,也是中格两国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是中格经贸友好合作的典范。2014年,项目资产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划转至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公司统一部署,在国网国际部的指导下,国网国际公司启动了格鲁吉亚东部电力公司股权转让工作,依法合规完成了项目顾问选聘、资产评估、信息披露等前期工作,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竞价流程,最终确认了川投国际有限公司为受让方。川投国际有限公司是川投集团在香港注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为其国际投资平台。

据了解,本项目是公司首次通过境内产权交易所进场交易方式完成境外项目公司股权转让,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创新资产处置方式,实现了公司境外投资有进有退。项目进一步优化公司境外资产布局,促进更加聚焦主业,有力保障了境外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推动公司国际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业务成为公司“一体四翼”发展总体布局的坚强“一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