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日期:2021-03-2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婕茜 马佳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9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辛保安 湖北电力供应

荆楚大地,春意盎然。3月25日至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一行赴武汉拜会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并前往国网华中分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参加会谈,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参加会谈及调研。

26日下午,应勇与辛保安举行会谈。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应勇指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能源骨干央企,全力抗击疫情,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三天三夜为雷神山医院通电、五天五夜为火神山医院通电,充分彰显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推动“外电入鄂”,统筹清洁能源发展和保障中长期电力供应,在城市电网发展、抽蓄电站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湖北将加强项目对接,提供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六稳”“六保”取得突出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国家电网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对接湖北“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保障湖北电力供应,加强跨省区电力调剂,力争年内建成陕北—湖北直流工程。二是持续加大湖北电网投资力度,加快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优化电网结构。三是大力促进湖北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深化长江岸电建设运营,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四是积极服务湖北营商环境改善,深入实施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9项举措,不断提高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过去的一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武汉江夏区供电公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创造了雷神山医院通电的国网速度和中国奇迹,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25日下午,辛保安来到这里,与抗疫保电员工亲切交流,代表公司党组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干部员工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奔赴一线,定格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画面,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人民群众送去了光明,为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电网铁军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辛保安前往国网华中分部,调研了柳焕章劳模工作室及电力调控中心,对华中分部大力开展一线创新创效,积极应对极端天气保障电力供应给予充分肯定。辛保安指出,华中电网是全国互联电网的枢纽和平台,华中分部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职能、创新管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大电网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6日上午,辛保安来到建设中的陕北—武汉特高压工程武汉换流站调研,实地查看了阀厅、GIS开关场建设现场,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辛保安强调,陕北—湖北工程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对于服务湖北经济重振、推动陕北资源优势转化意义重大。要精心施工、精心调试,努力把工程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离开换流站,辛保安前往国网湖北电力本部,调研了电力调控中心。辛保安指出,湖北公司认真贯彻公司党组部署,经受住了抗疫保电的大战大考,体现出了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展现了电网铁军风采和央企“顶梁柱”作用,交出了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调研期间,辛保安分别听取了华中分部和湖北公司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以公司战略为引领,深入落实“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的发展布局和“五个不动摇”“四个统筹好”的原则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属性,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三要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抓好公司行动方案落实,完善湖北“十四五”电网规划,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四要持续提升经营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深入挖潜增效,注重投入产出效率效益,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五要大力加强改革创新,认真贯彻公司“改革深化年”各项部署,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深入实施新跨越行动计划,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六要强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开展“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湖北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蔚盛斌、省委副秘书长丁利民,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经济师兼华中分部主任陈修言,总部相关部门、国网湖北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