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广东用电负荷创下春节以来破亿最快速度

日期:2021-03-25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5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电力体制改革 南方电网

在广东经济持续向好和升温的双重带动下,广东电网最高统调负荷在经历了春节假期短暂下降后迅速回升至1亿千瓦以上。从高峰负荷占比来看,深圳、广州、东莞、佛山负荷已超过1000万千瓦,合计占全省统调负荷比例达53%。从增速上看,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9个地市负荷同比上涨超过20%。

用电负荷持续领跑全国的同时,广东能源结构也在持续向绿色低碳转型,1-2月省内水电、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累计达202亿千瓦时,受西电电量165亿千瓦时,全省消纳清洁能源电量同比增长13.7%。通过实施节能发电调度,1-2月全省累计节省标煤约8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35万吨,有效减少省内化石能源使用和有害气体排放。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广东电网公司将严格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发布的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控制化石能源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预计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全省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攀升,广东电网公司将持续致力于不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密切跟进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初步计划于第二季度启动需求响应交易组织,通过市场化激励充分调动省内需求侧资源,全力做好全省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同时也倡议并呼吁广大电力用户采取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需求响应,科学用电、合理用电、有序用电、节约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