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推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十项新举措

日期:2021-03-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昊南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上海电力 电力营商环境 电网配套改造工程

3月19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推出十项卓越供电服务新举措, 在2018~2020年连续推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免费(Free),快捷(Rapid),便利(Easy),卓越(Excellent)”的“FREE”办电服务品牌内涵。

这十项举措具体为:最优供——以客户为中心,创建国际、国内领先的最优供电服务;按需接——全面推广“先接入、后改造”,客户办电随需、随用、随接;渠道新——打造“三新”办电渠道,推出全新营业厅、全新APP、全新网站;无感办——低压客户试点“刷脸办电”,高压客户推行“一证办电、一键办电”;准时送——根据客户自助选择的接电时间签订契约接电合同,电力主动签订契约制服务;免费享——固化低压客户办电零投资政策,并逐步向高压客户延伸;阳光建——推行“阳光业扩”服务,办电信息公开、透明;公开评——公开优质服务承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评价;安心用——保障全社会安全用电,持续优化高可靠性供电;全能管——满足多样化用能需求,提供综合能源增值服务。

以广大电力客户十分关心的全面实施“先接入、后改造”来看,国网上海电力将改变现有业扩管理模式,以优先满足客户接电需求为目标,制订“先接入、后改造”工作方案。在因电网条件限制暂时无法正式供电之前采取临时过渡方案,并同步开展电网配套改造工程,项目投运后正式接电。今年上半年,国网上海电力将在浦东供电公司服务区域内试点10千伏客户、在市区供电公司服务区域内试点低压客户“先接入、后改造”,形成经验后将向国网上海电力所有服务区域内推广。

全面推行“阳光业扩”服务也是一大亮点。国网上海电力将简化供电方案编制和审批流程,并联现场勘查、方案确定、设计委托环节,实现一次办结;深化移动作业终端应用,实现供电方案智能辅助编制;1250千伏安及以下客户推行现场勘查方案设计一体化,具备条件的直接答复供电方案;还将下放35千伏业扩项目立项审批权限至国网上海电力客服中心,将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客户接入工程的设计初设审批权限下放至各级供电公司。

数字化转型也是今年国网上海电力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公司将提升线上服务水平,推广国上国网APP,助力政府完善“一网通办”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出“刷脸办电”,搭建支持客户、客户经理、设计施工人员在线交流的平台;构建基于全业务、全渠道、新能力、新服务的全新数字化智慧营业厅,为客户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业务、新渠道的展示和互动体验。

据悉,这已是国网上海电力连续第四年发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此前3年,该公司先后发布“五省五增”“五降五减”“五新五优”举措,累计落地完成84项具体任务,形成了具有上海特色的“FREE”办电服务品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