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特变电工、电建、能建等企业签约8个国际项目

日期:2021-03-24    来源: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中国电建 中国能建 葛洲坝

1、唯一 | 布里卡马至贾班间输变电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合同

近日,特变电工国际工程公司与冈比亚共和国签订2305万美元的布里卡马至贾班间输变电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合同。

布里卡马至贾班间输变电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是冈比亚首都唯一的225kV高电压等级线路及变电站,将与布里卡马的225kV冈比亚河流域开发组织电网相连,形成国家大班珠尔地区的主干网,提升首都的电力稳定性和解决电力短缺问题。项目还包括在首都大班珠尔地区新建20公里左右的33kV线路。该项目的建成将保障首都地区的电网稳定及各个变电站之间的联合调度,扩大首都地区电力覆盖率,从而促进冈比亚首都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

2、进驻 | 塞内加尔达喀尔饮用水配水网改良项目

近日,电建港航公司收到塞内加尔达喀尔饮用水配水网改良项目中标通知书,以SINOHYDRO品牌中标该项目,海外市场开发迎来开门红。

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施工地点位于塞内加尔达喀尔城区。主要工程内容为106公里铸铁管道、196公里PE管道的采购和安装,256公里井室的预制和安装,以及土方、道路修复等相关工程。

塞内加尔是继马里、毛里塔尼亚之后,港航公司依托在建项目,辐射区域国别市场,在中西非区域又一个成功进驻的国家。该工程项目中标对港航公司进一步拓展区域国别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十四五”国际业务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3、首个 | 马来西亚砂拉越甲醇厂配套码头项目

03月03日,中国交通建设(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收到业主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马来西亚砂拉越甲醇厂配套码头项目,主要包含码头设施的基础设计、详细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等工作。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1座3公里长的栈桥,2座1.5万吨级泊位、航道及港池疏浚、防波堤以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等,合同工期为32个月。

马来西亚砂拉越甲醇厂配套码头项目是我公司继2020年10月30日中标马来西亚砂拉越甲醇厂临时码头项目后第二个水工项目,也是我公司在马来西亚承接的首个大型水工项目。

4、首次 | 俄罗斯阿穆尔乙烯装置施工项目

3月3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第四建设公司、第十建设公司和俄罗斯公司与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AGCC)在北京、天津、青岛、莫斯科各自总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签署俄罗斯阿穆尔乙烯装置施工项目总承包合同。

根据合同,炼化工程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将为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乙烯装置提供工程服务,合同金额约9.42亿美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以轻烃为原料的聚合物工厂。这是炼化工程集团首次在俄罗斯承接施工总承包项目,也是炼化工程集团最大的海外签约单体施工项目。

项目位于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格维申斯克市,将利用上游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生产的混合轻烃,采用蒸汽裂解法生产乙烯、丙烯等产品,并进一步加工生产线性低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等高附加值产品。

AGCC项目是中俄两国产能合作的示范项目,中国石化是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AGCC)的投资方,2019年6月5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国石化集团与西布尔集团签署了合作建设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的合作协议。

5、最大 | 马来西亚柏威年Damansara Heights二期综合体塔楼项目

03月05日,中国交通建设(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收到项目WCT公司发来的项目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马来西亚吉隆坡柏威年Damansara Heights二期综合体塔楼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1.57亿美元,主要工作内容为两栋52层和53层的服务式公寓住宅、一栋 32层办公楼以及酒店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5.6万平米。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刷新了中交集团在马来西亚房建领域中标合同额新纪录,成为目前中交集团在马来西亚承接的最大规模房建项目,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交建品牌在马来西亚房建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奠定坚实基础。

6、第一个 | AP印尼Bengalon项目

3月10日,东华科技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以下简称“AP”公司)就AP印尼Bengalon项目净化、硫磺回收及甲醇装置基础工程设计和净化装置详细工程设计合同举行签约仪式及开工会。

本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东加里曼丹省,产品规模为180万吨/年褐煤制甲醇。既是东华科技近年来第一个在东南亚实施的大型煤化工项目,也是AP公司第一次在海外全流程执行的项目,意义重大。

7、最大 | 巴基斯坦巴拉科特(Balakot)水电站现汇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牵头方与巴基斯坦GRC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巴基斯坦开普省能源发展局(PEDO)签署巴基斯坦巴拉科特(Balakot)水电站现汇项目EPC合同。项目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33.35亿元,葛洲坝集团合同占比90%。

巴拉科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开普省曼塞拉地区,为巴基斯坦开普省能源发展局目前规划建设的最大水电项目,资金来源为亚洲开发银行。项目安装3台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混凝土重力坝、右岸冲沙洞、发电引水系统等的设计、供货安装及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短缺,进一步提升巴基斯坦清洁能源比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动力。项目签约即开工。

8、突破 | 苏丹港集装箱码头设备采购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中标苏丹港集装箱码头设备采购项目,工期16个月,项目业主为苏丹港务局,项目主要内容为两台巴拿马岸桥及相关零配件的供货。

本次中标是公司在苏丹市场设备采购领域的突破,充分体现了公司在苏丹港口领域的强有力竞争优势和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