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2020年美国煤电首次退居第3位,低于燃气、核电

日期:2021-03-2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发电量 燃煤发电量 燃煤发电机组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2020年美国燃煤发电总量为7740亿千瓦时,低于天然气发电(16000亿千瓦时)和核能发电(7900亿千瓦时)。这是自1949年以来,煤炭厂首次不是美国最大或第二大的发电来源。但是,EIA预计2021年和2022年,美国燃煤发电量将增加,核电发电量将减少。

随着燃煤发电机组退役或改用其他燃料,以及剩余的燃煤发电机组使用率降低,美国的燃煤发电量持续减少。2008年美国燃煤发电装机为313吉瓦,容量系数是72%;2020年煤炭的装机容量已降至223吉瓦,容量系数已降至40%。

10年以来美国核能发电相对稳定。尽管有几座核电站退役,但产能的下降部分被其他核电站的升级和田纳西州瓦茨巴2号机组的增加所抵消。美国核电2020年的装机为97吉瓦,装机其运行容量不到煤炭的一半,但核电站的容量系数为93%。EIA预计,由于三座核电站(总容量为5.1吉瓦)计划在2021年退役,另一家核电厂(密歇根州的Palisades)计划在2022年退役;乔治亚州计划在2021年11月和2022年11月分别增加1.1吉瓦和1.1 吉瓦的核电装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