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实行 数字化项目“揭榜挂帅”

日期:2021-03-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贾凤安 高建勇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2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甘肃电力 能源大数据 甘肃电网

3月1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启动“揭榜挂帅”数字化项目发布暨柔性团队建设,该公司发布的电力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电眼看黄河、能源大数据中心等10个项目被11家单位接榜。

2021年,国网甘肃电力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在开展数字化新业务以及重大项目攻关的过程中,存在跨专业协同能力不足、人员力量不集中、工作响应速度受限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开展重大数字化项目“揭榜挂帅”,打造柔性团队,构建“活”前台,集中优势力量,实现数字化重点领域突破创新。

国网甘肃电力重大数字化项目“揭榜挂帅”按照“需求调研、项目入榜、张榜公告、团队申报、专家评审、榜单发布、项目执行、成效评定”8个主要环节开展。该公司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初步形成18个“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经过两轮评审,在综合考虑项目特点后,最终选出10个项目入榜,并对这些项目开展张榜公告。

同时,国网甘肃电力强化“揭榜挂帅”项目执行,做好“两库一平台”建设,开展项目库建设,做好人才库管理,明确入库条件和判断标准,将个人能力与攻关项目精准匹配。此外,该公司打造数字化支撑工具——目标任务管控平台,一方面帮助团队做好目标管理,实现团队间目标一致、高效协同;另一方面帮助团队做好过程管理,缩短成员间的管理距离、减少沟通成本,及时修正目标执行路径。

国网甘肃电力将进一步加强对“揭榜挂帅”柔性团队的管理和服务,通过目标任务管控平台对“揭榜挂帅”项目开展在线化管控,实现项目过程可追溯、数据可统计、成效可展示,确保每个揭榜项目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