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辽宁大连高新园区 电力联合作业中心成立

日期:2021-03-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宝义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电力 电网工程 电力联合作业中心

3月15日,辽宁大连高新园区供电公司电力联合作业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该供区客户业扩报装接电可实现现场勘查、方案设计、审核等环节“一条龙”服务。客户只需上门一次,即可完成报装接电。

最早享受这项惠民服务举措的是大连海明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刘中正说:“我们公司新增经营项目,需要上1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就前往高新园区供电公司申请业扩报装,结果真是很方便。仅用15天,电就送上了。”

高新园区供电公司经理助理马宗乐介绍:“以前客户办电,需要先去窗口申请,再带领专业人员去现场勘查,再等待审批。有时候,配电专责、计量专责、施工设计人员很难在同一时间聚齐。”

联合作业中心成立之后,配电、营销等专业与高新园区供电公司所属产业单位实施联合办公,创新现场勘查方式,利用线上工具实现“云勘查”,只需1人前往现场,远程满足其他专业所需的各种信息资料要求,实现“即勘即答”,避免多次勘查。对于小微企业和居民客户,高新园区供电公司则取消供电方案审批,联合作业中心直接启动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程序,全过程“零审批”。同时,为了提升小微企业办电速度,产业单位还按照典型设计和标准物料动态补充库存,备足小微企业办电所需物资,优化了借料、核销等环节。

联合作业中心设置了业扩成果展示区、典型设计图例区、客户体验区和办公区。在客户体验区,该中心还推出了“点餐式”服务,主动挖掘客户需求,根据客户用电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电能替代、设备代维、光伏发电等服务方案,延伸服务范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