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再向先进堆及小型堆项目拨款4000万英镑

日期:2021-03-18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英国核电 核电站

2021年3月9日,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发言人Becky Lawrenson表示,英国政府拟为先进堆及小型堆(SMR)供应链和监管框架开发提供4000万英镑(约合5592万美元)资金支持。此前,英国政府已宣布向先进核基金投入3.85亿英镑(约合5.4亿美元)。

先进核基金共有两个项目,分别为小型堆(SMR)项目和先进堆(AMR)项目。先进核基金将为小型堆和先进堆设计开发分别提供2.15亿英镑(约合3亿美元)和1.7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英国小型堆(SMR)项目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罗罗)牵头的企业联队实施,并由政府资助。英国计划在2030或2031年部署一座470 MWe级小型堆。

英国先进堆(AMR)设计竞赛已数次延期,目前仍在进行中。在该竞赛第二阶段,欧洲核燃料公司Urenco旗下的U-Battery公司、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和英国Tokamak能源公司分别获得999万英镑(约合1396.6万美元)资助。U-Battery寻求在英国部署15 MWe级微堆,Tokamak能源计划开发先进模块堆,西屋电气则希望在英国部署铅冷快堆。

先进堆竞赛第二阶段于2020年7月10日启动,将持续20个月,政府资金将用于前端工程设计。该阶段成果将在2022年交付。U-Battery公司透露还额外获得110万英镑(约合154万美元)用于相关设备的设计与制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