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州电力公司Griddy宣布破产,冬季风暴余波仍在继续

日期:2021-03-16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2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州电力 电网运营商 能源价格

德克萨斯州电力供应商Griddy Energy周一宣布申请破产。该公司被指控在Uri冬季暴风雪期间向客户收取高价电费。

Griddy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法奎斯特(Michael Fallqui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冬季暴风雪来临之前,Griddy“业务蒸蒸日上,拥有2.9万多家客户”。这场史上最为严峻的寒潮引发了为期一周的冰冻,导致德克萨斯州多地断电,影响数百万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大约1950亿到2950亿美元的财产和经济损失。

Griddy是自风暴以来第三家申请破产的德州能源供应商。此前,为150多万德州人服务的Brazos电力合作公司(Brazos Electric Power Cooperative)在累积了21亿美元的账单后申请破产保护。Just Energy Group本月早些时候也申请了破产保护。

法奎斯特指责Griddy的当地电网运营商正寻求破产法第11章的保护。他说,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保持电价为每兆瓦时9000美元不变,这使得我们的客户处境更加糟糕。”

法尔奎斯特说:“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的行为摧毁了我们的业务,给我们的客户造成了经济损失。“

上个月,一些客户指控Griddy公司哄抬价格,Griddy就是这场集体诉讼的被告之一。一位名叫丽莎·库瑞(Lisa Khoury)的顾客表示,Griddy在2月1日至19日期间向她收取了9546美元的电费。她在法庭文件中说,这比她日常的电费账单还要高40倍。

达拉斯的一位居民告诉CNN,他的电费账单高达7000美元,另一位德克萨斯人的电费账单也有6225美元。面对这些天价账单案件,德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本月早些时候起诉Griddy,指控其“虚假、误导性和欺骗性的广告和营销行为”。

Griddy的高管坚持认为,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应该为过高的公用事业账单负责。在风暴期间,Griddy要求客户选择其他供应商,以避免缴纳高昂电费。然而,由于冰冻现象严重,许多供应商无法接纳更多新客户。

Gridd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并没有在2月份停电期间获利,也没有操控能源价格的变化。Griddy表示,虽然在暴风雪期间电价上涨,但他们公司从客户那里收取的电费仍是每月9.99美元。

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也将这次天价账单事件归咎于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上个月,四名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在风暴后辞职。

Griddy表示,其破产重组计划将免除客户未支付的电费账单。目前,这个重组计划还没有公布,还须得到休斯顿一位破产法官的批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