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产化率最高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日期:2021-03-16    来源:广东院 江苏电建一公司  作者:张洁等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江苏电建 热电联产机组

3月11日14时30分,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江苏电建一公司参建的广东清远热电联产(2×9F级)工程第2套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国内国产化率最高的燃机热电联产机组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市广清特别合作区中心地带,建设2套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单机容量达501.6兆瓦,为目前国内单机发电容量最大的9F级双轴重型燃机项目。项目燃机国产化率达90%以上,锅炉效率高达90.4%,为同类型9F级机组的最优指标。1号机组已于2月5日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各项技术指标优良。

清远热电联产项目由广东院承担勘察设计,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的建筑安装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广东院始终以“高标准投产”为目标,精心优化设计,攻克了喀斯特复杂溶洞地区桩基优化、泵房施工难等诸多挑战,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该项目国内首次采用高位镜像对称布置两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汽机房屋架跨度达44米,为国内同类型机组主厂房屋架跨度最大。江苏电建一公司项目团队坚持安全是红线、质量是底线、进度是主线、成本是控制线的要求,编制了详细的施工进度、劳动力需求、机械使用需求等多项切实可行的计划措施,克服了极端降雨、高温闷热、多专业交叉作业、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保证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项目投产运营后,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可为园区企业提供节能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取代当地分散燃煤、燃气小锅炉,进一步优化当地能源消费结构,促进城市大气污染治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