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辉煌“十三五”四川自贡农村电网改造惠及32万人

日期:2021-03-16    来源:看度自贡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电力保障 国家电网

“十三五”期间,自贡全面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农村用电条件大幅改善,老百姓生产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全市农村电网改造完成投资7.2亿元,惠及群众约32万人。

初春暖阳中,荣县度佳镇李家嘴村满山的耙耙柑果树绿意盎然,伴随着抽水机轰轰的作业声,村民们拿起水管,从蓄水池中抽出汩汩水流浇向果树。李家嘴村距荣县城区12公里,地处低山区,当地的土质特别适合种植耙耙柑,村里常年种植耙耙柑5000多亩。但由于电能不足电压低,长期以来农户只能错峰抽水、打米,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也不能正常使用,不仅生活有诸多不便,也制约了产业发展。

去年3月,国家电网荣州供电公司启动了芭蕉湾村,现李家嘴村农村电网改造项目,项目投资306.5万元,新建了0.4兆伏安配变4台,新(改)建了高压低压线路18公里。当年6月底,项目改造完成,芭蕉湾村电压从170伏增加到了230伏,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电能保障,600多户群众受益。

看到农网改造后用电有了保障,村民万田准备把办养猪场的想法付诸实践。去年9月,他向荣州供电公司提出了用电申请,短短十来天的时间,供电公司就为他的养猪场做好了线路架设、表计安装,不仅供电有了保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经常来村里走访,指导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种养殖户们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后续用电问题。如今,万田建起1000多平米的养猪场,养了20多头生猪,到今年下半年,预计规模能达到100多头。

“十三五”时期,自贡农村电网改造完成投资7.2亿元,项目涉及四区两县的97个乡镇,489个村,新增配变1564台,新增容量277兆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754公里,新建低压线路3692公里,惠及群众约32万人。

为持续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十四五”期间,自贡按照“规划引领、有序推进、逐年实施”的思路,将继续计划争取农村电网改造资金7到7.5亿元,拟改造升级四区两县约90个乡镇,新增配变1500台,新建10千伏线路700公里,新建低压线路3200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