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核电站打破第一次换料停堆记录

日期:2021-03-12    来源:美通社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2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电气 核电技术 核电机组

西屋电气公司 (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 今天宣布全球首批 AP1000®核电站之一的 Sanmen 2号堆在28.14天内完成首次停机,在全球核能行业创下新的换料停堆记录。

“我们创新型的AP1000技术可简化系统并显著降低设备数量,同时提高该核电站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效率。”西屋电气亚洲运营厂服务事业部总裁 Gavin Liu 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 Sanmen 2号堆在不到30天的时间内就完成第一次换料。这是 Sanmen 核能公司的一项伟大成就,进一步展示了 AP1000设计的卓越性能。”

在中国 AP1000核电站的四个核反应堆在过去18个月内已全部完成第一次换料。  随后的每次换料停堆时间都显著下降,从第一次的停堆46.66天下降到本次 Sanmen 2号堆所用的28.14天。

CNNC Sanmen 核能有限公司董事长 Miao Yamin 表示:“2019年12月,Sanmen 发电厂的首次 AP1000换料期间,西屋电气的专家团队与 Sanmen 厂的换料停堆团队并肩合作,优化停堆时间,直接为此类换料停堆创下了新的标准。我们的团队在以后的每次停堆工作中都会公开交流经验教训,为这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做出了贡献。”

西屋电气为停堆期间出现的关键问题提供了紧急技术支持,以帮助确保工作按计划进行,不会对关键计划造成任何影响。

除了中国的四个 AP1000发电机组外,还有两个机组正在美国乔治亚洲韦恩斯伯勒市的 Alvin W. Vogtle 发电厂建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