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全 稳定 可靠 瑞星护航贵州电网

日期:2021-03-12    来源:瑞星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瑞星 网络安全

近年来,黑客或攻击组织针对电力行业的网络安全攻击事件时有发生,以2020年为例: 4月,葡萄牙跨国能源公司(天然气和电力)EDP遭Ragnar Locker勒索软件攻击,赎金高达1090万美金;5月,委内瑞拉国家电网765干线遭攻击,造成全国大面积停电;6月,巴西电力公司遭Sodinokibi勒索软件攻击,被勒索1400万美元的赎金……由此可见,电力行业已成为网络攻击的重灾区。

在我国,近年来互联网发展迅猛,国家对于电力行业等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格外重视起来。近日,瑞星公司就与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为其灾备数据中心虚拟化平台提供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产品支持及服务,帮助该企业抵御各类网络安全攻击,分析网络安全事件,提升整体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贵州电网统一规划、建设、管理和调度,承担着省内电力供应和西电东送的任务,下属单位109个,其中地市级单位25个(地市供电企业10个)、县区供电局84个。随着该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整个企业对信息系统及IT服务的依赖性日益增强,对网络安全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其灾备数据中心虚拟化平台急待解决虚拟化安全建设,选定了瑞星公司的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这一产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