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胡桂花:创新供电服务模式 让企业用电更舒心【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军 吴敬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1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胡桂花 南关变电站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的感受最直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梁山华宇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胡桂花认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电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必不可少。近年来,山东梁山华宇集团发展快、用电需求大,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胡桂花介绍,梁山华宇集团是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企业,涉及汽车制造、建材生产、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年销售收入10.6亿元,现有员工1600人。整个集团的变压器容量达1.6万千伏安,月用电量约150万千瓦时,每月电费支出100多万元。

胡桂花提到,2020年10月份,梁山华宇集团两台变压器的开关出现安全隐患。供电公司及时上门,更换了真空开关。了解到梁山华宇集团酒店业务方面的用电需求,供电公司便多次组织员工到现场查看,制订经济可行的供电方案,并以最快的速度从110千伏南关变电站架设了2.1千米的10千伏华锦专线,为酒店用电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让胡桂花印象最深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供电公司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为梁山华宇集团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她说,供电公司还组织员工定期走访梁山华宇集团,了解企业用电情况,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用电难题;排查用电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及缺陷,制订整改措施;指导企业优化用电模式,实现节能降耗。

胡桂花说,电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供电公司的负责人带队走访企业,面对面与企业客户交流,了解供电服务及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对电网建设、用电交费、抢修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主动查找问题和不足,弥补工作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还针对办电申请的各个环节开展服务质量跟踪,快速响应企业的用电需求,让客户享受到了贴心、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胡桂花希望供电公司持续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抓手,创新服务模式,最大程度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