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在建一项水电站工程,规模甚至超三峡水电站,受益的却是印度

日期:2021-03-11    来源:军武在这里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墨脱水电站 三峡水电站

作为基建狂魔的中国近些年来在水电站领域的建设也不在少数,我国各大城市也陆续有一些大小规模不一的水电站建成,从成本考虑,水电站的修建一般来说规模都较大,同时需要具备发电相关的一些设备,水电站的制造成本是较高的。

但是其一旦建成,将能够长久的造福于地方居民,比如我国三峡水电站建成过年,至今依旧稳定的为周边地区供应电能,然而在我国新建有一水电站,其修建规模甚至要远超出于三峡水电站,但是其受益的却是印度。

这一水电站叫做墨脱水电站,是我国位于西藏的雅鲁藏布江流域之上的一个水电站工程,该流域的墨脱县希让村一段水流的高度差高达四百米左右,水流速度湍急,水流量也比较丰富,综合来看正是建造水电站的最佳地形。

经过有关专家的实地考察,一致认为这里适合修建大型水电站,于是墨脱水电站项目工程就确定了下来。

修建墨脱水电站的初衷自然是为了给我国西藏地区提供长远稳定的电能供应,众所周知西藏是我国少数民族聚集区域,也是我国发展相对落后的区域,尤其地处偏远,电力资源缺乏是限制当地发展的重要因素。

而这一水电站的修建将大大缓解当地的供电压力,也是我国西部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墨脱水电站规模之大,甚至能够覆盖我国中部地区的一些城市,为其提供部分电力资源供应。

而这一水电站的修建能够给印度人民带来便利,是从水电站的防洪功能考虑的。众所周知,作为我国的邻国,印度地处于雅鲁藏布江的下游地区,我国在此修建水电站,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于这一流域水资源的了良好管理。

通过这一工程,能够控制印度下游地区水流量的大小,从而避免水位高涨,给当地带来毁灭性的灾害。

而且印度与我国在建设领域也多有合作,这一工程能够造福于印度,也是我国与印度良好关系培育的重要契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