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兵团电力集团挂牌

日期:2021-02-26    来源:电力喵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6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兵团电力集团 新疆电力 火电

据兵团国资委公布的信息,2月26日,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乌鲁木齐举行揭牌仪式,宣布正式成立。企业注册资本金5亿元,注册地为新疆图木舒克市,兵团电力将成为新疆电力市场的重要主体和能源产业的新兴力量,除了内蒙古电力、陕西地电之外,地方电力集团又增加一员。

据了解兵团电力集团的经营范围为:开展火电、水电、光伏、风力、生物质等电源、电网、热力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电力市场交易等电力相关业务,经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或允许的其他业务。

据了解,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兵团国资国企改革中兵团本级成立的第一个产业集团公司,企业注册资本金5亿元,是新疆电力市场的重要主体和能源产业的新兴力量。该企业的成立也标志着兵团在贯彻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精神,推进企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对打造兵团企业品牌,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疆内各发电企业密切合作,充分借鉴内蒙古电力、陕西地电等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好各金融企业的资金支持,着力打造开放、多元、创新、绿色、包容的企业文化,奋力开创兵团电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兵团下属各师电力公司存续以及与新成立的兵团电力集团会如何整合、后续设备采购模式如何变化,还需要进一步跟踪观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实行党政军企高度统一的特殊管理体制,是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的特殊社会组织,受中央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重领导;所属师、团场及企事业单位分布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行政区内,主要由兵团自上而下地实行统一领导和垂直管理。 

兵团也称为“中国新建集团公司”,是集农业、工业、交通、建筑、商业,承担经济建设任务的国有大型企业。2020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年生产总值2905.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4.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73.77亿元,增长6.4%;第二产业增加值1026.60亿元,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1204.77亿元,增长0.5%。三次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分别为23.2%、35.3%、41.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