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西门子完成管理层交接 博乐仁接替凯飒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日期:2021-02-04    来源: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4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凯飒 博乐仁

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63岁)将在今日举行的西门子股份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圆满结束任期。按照此前宣布已久的计划,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科技公司,西门子的领导职责将由凯飒移交给继任者博乐仁(Roland Busch,56岁),这标志着西门子成功完成了其管理层的继任流程。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年度股东大会完全以线上形式举行,股东及其代理人都不会现场出席。

西门子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Jim Hagemann Snabe(55岁)表示:“今天,西门子向其最伟大的领导者之一告别。凯飒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塑造了今天的西门子,为实现未来基业长青奠定了坚实基础。可以说,凯飒的卸任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与此同时,西门子转型的新篇章也已经全面开启。”

Snabe同样称赞了凯飒的继任者博乐仁,他自1994年以来一直服务于西门子集团,近期担任首席运营官、首席技术官和副首席执行官:“在他担任的所有职务中,博乐仁都有着杰出的表现,在战略智慧和卓越运营等方面尤为突出。他是进一步推动西门子股份公司转型的最佳人选。博乐仁对于西门子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得到了监事会的全力支持。监事会全体成员祝愿他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新岗位上一帆风顺,我们期待着与他并肩前行!”

“在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之时,我曾公开表示:‘我会努力确保将一个更好的西门子移交给新一代公司管理层。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承诺。’现在,这一时刻已经到来。”即将卸任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表示,“在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新的西门子股份公司需要一位深谙数字化技术并具备强大落地能力的掌舵者。对我来说,这个人就是博乐仁。”凯飒补充道。

“肩负这一职责,我深感责任重大,并期待和杰出的管理团队一起带领西门子迈向未来。我非常感谢监事会成员对我的信任。公司现在正处于时代机遇的新起点。我们希望携手客户,共同引领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行业步入数字化时代,为着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通过落实清晰的战略重点,我们将把西门子转型为一家专注并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公司。”博乐仁表示。

凯飒服务西门子40余年,并在过去七年内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此期间,他推动公司深刻变革,使其焕发新的活力。他的首个重要战略计划便是“2020公司愿景”。通过这一战略的实施,西门子增强了自身竞争力,并重新确立市场领导地位。

通过“公司愿景2020+”战略的部署,凯飒和管理团队推动将西门子企业集团彻底转型为三家强大而专注的公司。今天,西门子生态系统包括西门子股份公司、西门子医疗和西门子能源。这三家公司将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因为它们已具备聚焦各自市场的特定需求并快速应变的最佳能力。西门子股份公司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专注、更具适应力并更为强大。

公司股东充分认可这一战略并直接从中受益:2013年7月至2021年1月25日,西门子股份公司的投资价值增长超过一倍,股东总回报率大于136%,而同期德国DAX-30指数仅上涨64%。此外,自分别公开上市以来,西门子医疗的市值从280亿欧元增长至近500亿欧元,西门子能源的市值从约160亿欧元增长至240亿欧元。在凯飒任期内,西门子调整后的息税摊销前利润率(实体业务)显著提升,近期达到14.3%(2020财年)。

凯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和博乐仁(负责研发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及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精准投资数字化工厂、分布式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及铁路自动化等前瞻性领域,使公司持续创新的能力显著增强。2020财年,公司在研发领域共投入46亿欧元,与2013财年相比增加约1/3。同时,他们也加强了西门子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早在2015年《巴黎协议》签署之前,西门子就已成为全球首家宣布将于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工业企业。自2014年以来,公司自身运营的碳排放量已减少超过54%。

西门子医疗对癌症关护领域全球领导者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的收购将成为人类与癌症的抗争历史中具有变革意义的重要一步。这一交易的总额高达160亿美元,是西门子医疗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

作为凯飒的继任者,博乐仁对技术的深刻理解、企业运营的成功经验以及以人为本的管理之道广为人知。他出生于德国埃尔兰根,在职业生涯中担任过诸多不同的关键职务,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化业务经验。此外,他还曾担任西门子战略部门负责人,以及负责铁路系统和楼宇科技等业务和亚洲与中东等市场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乐仁近期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并曾担任劳工事务董事、首席运营官和副首席执行官。

由博乐仁领导的新一代管理团队包括首席财务官Ralf P. Thomas、首席人力资源官Judith Wiese、负责数字化工业集团的奈柯(Cedrik Neike)以及负责智能基础设施集团的Matthias Rebellius。

在今天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们将对两位新的监事会成员的任命进行决议,其中一位是空客公司首席技术官兼空客执行委员会成员Grazia Vittadini(51岁),另一位是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Kasper R?rsted(58岁)。此外,Jim Hagemann Snabe将被提名竞选下一个四年任期,其本届任期将于年度股东大会之后结束。届时,Snabe将竞选连任监事会主席。

此外,年度股东大会将对2020财年股息进行决议。管理委员会与监事会将向股东大会提议2020财年派发每股3.50欧元的股息。鉴于西门子能源的分拆对于市场价值的影响,这一数额调整10%后与2019财年每股3.90欧元的股息基本持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