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输电线路跨越民房时有哪些规定?电力线路设计如何保障对公众安全?

日期:2021-03-09    来源:输配电线路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输变电工程 直流架空输电线路

类似问题

① 你们公司在我家附近建了一条高压线,我家邻居房子拆了,我家没拆,为什么?

② 你们公司在我家房子上建了一条 220kV 高压线,线路太低了,我要求拆房子或者将高压线移走。

③ 我发现,你们公司在建线路时,有的时候拆房子,有的时候就跨过去了,太不负责任了。

④ 110kV、220kV、330kV、500kV 输电线路下方能住人吗?

⑤ 为什么 110kV 线路在我家屋顶跨过,这么点高度安全吗?

⑥ 高压线路跨越民房的净空高度是如何得出的?

⑦  220kV 及以下的高压输电线路经过许多地区,为什么要跨越民房?

知识点

依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输变电工程》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在综合考虑各工程的电压等级、线路类型、被跨越的民房类型等因素后,按照有关理论计算公式,推导出跨越不同类型民房时需要保证的净空距离。以此保障 110kV、220kV 等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跨越民房时对公众的安全。

在 GB 50545—2010《110kV~750kV 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 50665—2011《1000kV 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 50790—2013《±800kV 直流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中规定:500kV 及以上输电线路不应跨越长期住人的建筑物。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距离符合以下规定:

(1)在最大计算弧垂情况下,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应符合下表所示。

(2)在最大计算风偏情况下,边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净空距离,应符合下表所示。

(3)在无风情况下,边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水平距离,应符合下表所示。

工程竣工后必须经过环保部门的竣工环保验收合格后方能正式投入运行。因此,输电线路从房顶跨越是安全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