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辽宁阜新发电圆满完成春节长假保电保热工作任务

日期:2021-02-25    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  作者:姜添荠、顾津硕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阜新发电 发电量 保电保供热技术

截至2月18日春节长假结束之际,东北公司阜新发电春节期间四台机组累计完成发电量8442万千瓦时,日最高发电量达1104万千瓦时,实现新年开门红。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东北公司相关要求,提前部署保电工作,制定节日期间保电保供热技术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开展节前设备安全大检查,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春节期间共处理缺陷100余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节日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2月11日除夕之夜,在保电保供暖重点时段,该公司启动全公司范围应急值班工作,公司值班领导在岗指挥,所属各部门及各单位的检修、运行人员坚守个字岗位,对机组设备、供热管线等重要系统进行严密巡视及监控确保在发生故障时迅速恢复平稳安全运行。

该公司各部门认真执行节日保电措施,对机组的运行方式、缺陷、异常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沟通,及时消除隐患。并且,运行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确保巡检质量,提高处理事故水平,做到设备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分析和及时处理。春节期间该公司执行电气操作票32张,热力机械操作票282张,合格率达到100%。

据统计,春节期间该公司还组建了7支安全突击队,进一步保证了采暖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保电保供暖工作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