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尼明古鲁电站单月发电量突破1亿度

日期:2021-02-25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刘泽庆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明古鲁电站 单月发电量 印尼电力

牛年开门红!截止2021年2月22日,电建海投公司印尼明古鲁电站月度发电量已达到1.01亿度,首次实现单月发电量突破1亿度,为2021新的一年电厂稳定运营开启了良好开端。自项目进入COD以来,单月最大发电量为0.98亿度,而项目在2021年2月22日,月度发电量已突破一亿度,超过以前单月发电量的3%。

受疫情影响,印尼经济迅速下滑,苏门答腊岛电力需求有所下降,2021年2月份以来,项目发电负荷频频受限。为顺利开展电力营销工作,解决现场负荷受限的问题,发电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前往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调度部门进行沟通讨论,加强与购电方调度机构各层级、各环节的沟通,按照PPA规定有理有据与对方开展了谈判工作,努力实现项目电量平稳足量调度,减少疫情对项目经营的不利影响,提高项目效益。

2021年2月份,国际煤炭尤其中国国内煤炭需求旺盛,印尼出口煤价大增,导致电厂供煤商出现消极供煤现象。春节期间,发电公司组织专人,发扬“钉钉子”精神,加班加点穿梭于供应商煤场和电厂之间,协调解决现场的供煤短缺和卡车供煤不及时等问题,紧急协调现场来煤供应,充足的保障了现场发电的燃料需求,为电厂稳定运营提供了安全的燃料保障。

发电不忘收电费。受疫情影响,PLN部分部门采取了居家办公等方式,导致电费结算文件中的结算表及电费计算表无法及时送往PLN部门进行审核,同时,受居家办公政策的影响,PLN总部财务部不在办公室上班,导致电费文件无法提交。面对困难,发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为有效克服疫情对电费回收方面带来的影响,发电公司积极进取,主动出击,与PLN商讨减小疫情对电费回收带来的影响,经过不断摸索,最终说服PLN采用电量文件的电子版文件来审核电费结算文件,较疫情对电费结算影响周期缩短了7-10天,并确保项目及时收到2021年首笔电费。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2020年春节期间,发电公司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克服了重重困难,及时开展电力营销工作,实现了单月首次发电量超过1亿度。“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发电公司将继续做好2021年的电力营销工作,确保2021年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海投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