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门核电201大修: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日期:2021-02-24    来源:中核二二核电维修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4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运维 三门核电站 核电机组

2月17日,在三门核电201大修现场,维修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施工作业。

“三门核电201大修恰逢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期间,项目部执行服务业主管理理念,全员留守驻地,确保春节加班保工程进度。”三门维修项目部经理张世胜说,“将在坚持安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全速推进大修工作开展。”

每日的早班会是必备项,项目部利用这一时间安排当天的工作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对可能出现的作业异常制定措施、进行宣贯。

三门核电2号机组于2021年1月31日进入首次大修,三门维修项目部在承担大修工作中,有一项是国家核安全局设有质量控制点的工作,即2号机组201大修135平台增设钢管存放架。该项工作位于核岛心脏部位,属厂房内部新增加的结构,原材料、焊接工艺、安装位置要求精度非常高。项目部积极协助业主单位采购美标材料,车间精准下料、精细加工、严格验收;现场安装最优路线、安全倒运、准确就位,一次完成验收。

2号虹吸井海淡原水泵坑底清淤工作,属高风险作业,面临着施工空间密闭、时间窗口紧、安全管控要求多、施工强度大等多重困难,三门维修项目部作业组成员在施工前做好各种安全准备,安排人员全过程旁站监督,灵活调整施工方案,采用人工铲运、淤泥泵抽水和消防水枪相结合,轮流连续作业,提前2天完成该项工作。

铃铃……,手机铃声响起,凌晨四点三分,“2号机上部环廊地漏堵了,无法排水,要求立即安排人员疏通管道”,睁开朦胧的双眼,马上安排人员、车辆进厂应急抢修。类似应急工作,大修期间司空见惯,员工手机全天开机,随机待命,为三门核电201大修保驾护航。

大修在继续,工作在开展,三门维修主力军冲锋在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