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电科院牵头的一直流配网领域 国际标准立项

日期:2021-02-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晨清 杨毅 陈舒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配电网 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 直流配电网技术

2月18日从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新标准委员会获悉,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申报的IEEE标准提案《直流网络拓扑保护在直流配网中的应用导则》获批立项。

近年来,直流配电网技术发展迅速。直流配电网一旦发生故障,故障电流上升速度快、持续时间短,传统的保护手段无法加以精准甄别。而直流网络拓扑保护技术作为直流配电网领域的前沿技术,可通过构造二次信息交互通道,根据相邻间隔之间的电流变化方向识别出故障类型及位置。目前,江苏电科院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已在苏州吴江实现了直流网络拓扑保护技术的示范应用,提升了直流配电网运行效率和供电可靠性。

据介绍,本次立项的标准提案涉及到直流网络拓扑保护装置的参数、功能和性能要求,将来发布后可作为直流网络拓扑保护装置设计、功能、通信及试验的技术依据,有助于直流配用电系统推广应用,提升我国在相关领域的专业影响力。后续,江苏电科院将组织国内外专家召开标准启动会,加快标准编制工作,预计2022年完成标准报批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