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重庆居民电费飙升 供电员工揪出“真凶”

日期:2021-02-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游绍斌 何春梅 蒋佩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网 用电电费 供电线路

2月20日,经过供电员工两天的“侦查”,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石鼻村5组村民孙辉伦电费飙升的事终于水落石出。重庆合璧津高速公路施工负责人承诺交纳这笔电费,孙辉伦这才放下心来。

原来,三天前,一名50多岁的男子怒气冲冲地来到璧山供电公司大兴供电所营业厅:“这个月我家电费比以往多1500多元,里边肯定有‘猫腻’!”这人就是孙辉伦。

“您别急,我们这就帮您核实!”大兴供电所营业员赵庆渝安抚了客户,随即通过用电采集系统核查,发现孙辉伦家2月份电费1838元,较以往的月度平均电费多出了1500多元。

“您家最近添置了什么大功率电器吗?”所长熊敏询问孙辉伦家近期用电情况,并与他约定第二天一大早到他家走一趟,查找电费激增原因。

2月18日一早,熊敏与几名同事来到孙辉伦家。现场校验后,他们发现孙轮辉家电表误差在正常范围内。

“是不是家里的室内线出了问题?”熊敏说。表后线属客户资产,应由客户请有资质的电工来检查。

“我找人看过了,没找到原因!”孙辉伦说,他家有个鱼塘,充氧机等设备用电是用表后线连接到鱼塘。近期,因修建合璧津高速路,他家有一段表后电缆线经穿管敷设后横穿高速路。

“可能是地埋线路出了问题。我们今天带的设备不全,明天再来帮你检查。”熊敏离开孙辉伦家后,立即将此事汇报至璧山供电公司营销部。

2月19日,璧山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与熊敏一同来到孙辉伦家,拉网式排查孙辉伦家的表后线。两个多小时后,他们发现是合璧津高速公路前段时间施工时,将孙辉伦家敷设的电缆线损坏,导致线路漏电,产生了大量电费。供电员工随即将损坏的电线拆除,更换上新电线,并联系合璧津高速公路施工负责人,告诉他这一情况。

2月20日,在璧山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协调下,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部承诺交纳孙辉伦家超出以往的这部分电费,困扰孙辉伦多日的电费激增问题终于解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