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甘肃甘谷县调增配电网工程全面复工,惠及群众4700户

日期:2021-02-2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杰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配电网工程 甘谷县电网 输变配电设备

2月21日,甘谷县调增配电网工程全面复工,该工程是“十三五”配农网改造工程的深化和延续,建设规模为改造10千伏路36.94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109.74千米,新建和改造配变81台,合计容量14065千伏安,改造户表8263户。

本批次工程涉及用户4700余户,预计将在4月30日前完工。工程主要解决4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由于线径过小廊道迂回长期存在重载的问题;二是解决部分乡镇由于季节性产业调整出现的烤椒导致变压器重过载的问题;三是解决长期未网改彻底台区,由于用电负荷增加导致的低电压问题;四是解决部分村庄由于线路老化导致安全风险增加,影响供电可靠性的问题。

近年来,甘谷县电网经过多轮次项目的实施,实现农村电网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型升级。新的户表改造将四相动力电覆盖面再次延伸,使群众对电能的应用变得多元化,更方便了农村的产业深化,对拉动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国网甘谷县供电公司共计改造变台788台,新建和改造配电线路326公里,解决了电网供电电源单一、电网结构复杂的问题,以及城区中压配电网互供转带能力不强,负荷难以转移的问题,智能化电网建设迈出了一大步,提升了全县输变配电设备健康水平,为甘谷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