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检修秦山核电一厂300MW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1-02-08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韩璐、胡益、张恩健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秦山核电站 核电机组

2月2日10时25分,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检修的秦山核电一厂30万千瓦机组并网成功。

秦山核电站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是中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国之光荣”。秦山核电站是目前全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品种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共安装9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54.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

浙江火电检修的秦山核电一厂30万千瓦核电机组,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自行运营、自行管理的第一座原型压水堆核电站,于1991年12月15日首次并网发电。浙江火电此次共承担承接工作1248项,主要工作有汽轮机高压缸前轴封漏汽处理、主给水泵解体检查、3凝结水泵解体检查、凝结水升压泵电机解体检查、常规岛各系统阀门的解体检查及仪表通道的校准等工作,总工期40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