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西介休崇光2×350MW超临界CFB机组实现双投

日期:2021-02-06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路鑫能源集团 崇光发电 低热值煤发电项目

近日立春一元始,

三晋大地新气象。

循环发电捷报传,

格盟崇光共筑梦。

山西崇光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和山西路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项目动态总投资为30亿元。崇光发电  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位于介休市安循环经济工业规划区内,距市区约10公里,交通便利,低热值煤源充足,热源供应距离适当,建设条件优越。项目于2013年10月31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路条”,2015年7月27日获得核准,2015年8月26日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工程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间接空冷机组,相应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安装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利用发电余热,实现全市集中供热。工程由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设计,是我国首个350兆瓦机组主要辅机设备采用单列布置的低热值发电项目。

2020年12月26日,1#机组顺利通过了168,2021年2月3日,立春之日,该项目2#机组顺利通过168,至此经过全体建设者几年的努力,崇光发电 2×350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正式实现双投,崇光发电人为自己也为循环流化床发电行业献上了一份满意新春佳礼。

崇光发电公司低热值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今日实现了双投发电和供热,为介休市人民建设好消化低热值煤的绿色工程、集中供暖的温暖工程,为山西省实现“煤变电”的战略转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