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7.07亿万千瓦时!神皖能源庐江公司提前实现首月发电量“开门红”

日期:2021-02-04    来源:神皖能源  作者:杜飞、张鼎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4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皖能源 发电量 国家能源集团

截至1月28日0时,国家能源集团神皖能源庐江公司首月累计完成发电量7.07亿万千瓦时,月度平均负荷率82.62%,发电量及负荷率位均列全省66万等级机组第一名,提前4天完成神皖能源下达的电量任务,圆满实现2021年首月发电量“开门红”。

新年伊始,该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和神皖能源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员工潜能,瞄准目标任务,狠抓执行落实。1月份,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经济效益持续向好,顺利实现2021年首月“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了好头、起了好步。

1月份以来,该公司面对“迎峰度冬”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主动出击,加大电力营销工作力度,提前落实2021年度电力双边交易电量37.85亿千瓦时,集中竞价中标1月份5500万千瓦时上网电量。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变化,实时关注同区域其他发电企业的负荷情况,抓住高峰,紧盯低谷,努力提高机组负荷率水平。深挖内部潜力,扎实开展值际小指标竞赛,使人人肩上有重任,人人身上有指标,充分调动运行人员争发电量积极性。大力开展各项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全员技能水平,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确保各项指标压红线、满出力运行,做到度电必争,颗粒归仓。

此外,针对冬季电网大负荷的生产特点,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燃料管理,积极协调解决燃料运输问题,及时关注来煤结构和数量,优化接卸环节,合理配煤掺烧,为机组提供足量优质“口粮”,满足抢发电量需要。强化“三票三制”管理,规范开展风险预控分析,提高监盘和巡检质量,加强重点区域、设备的防寒防冻检查力度,发现缺陷隐患,及时进行处理预防,保障机组“顶得上、发得出、带得稳”。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内发生的事故教训,狠抓隐患排查与治理,强化不安全事件和设备缺陷管理,落实机组“防非停”各项措施,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为抢发电量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