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安徽省线上用电服务渠道客户数突破2100万

日期:2021-02-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袁加梅 胡婧 阮建超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安徽电力 停电计划 迎峰度夏

“21461636!”2月1日,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获悉,安徽省线上用电服务渠道客户数已突破2100万。这意味着线上服务逐渐成为安徽省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的优先选择。

据了解,国网安徽电力线上服务平台面向居民、商铺、企业、新能源汽车车主等各类客户群体,可提供丰富且实用的业务办理服务。客户用手机登录线上服务平台,就能轻松办理交电费、账单查询、电量查询、故障报修、业务咨询、分时电价办理、电子发票下载等百余项业务。平台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线上办电的需求,实现了办理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国网安徽电力线上服务平台主要基于两项功能——“徽小电”和消息中心。“徽小电”是国网安徽电力在微信公众号营业厅上线的一款智能客服,能够24小时实时在线解答客户问题,同时接待3000位客户,遇到复杂问题还可无缝切换到人工客服。2020年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期间,“徽小电”累计接待客户45.7万户,缓解了高峰期线上服务的压力。消息中心主要承担线上服务渠道的消息推送任务,能精准及时地把电费账户余额、业务办理进度、月度账单、区域停电计划等重要信息推送给客户。这既实现了客户用电信息的主动告知,也能够规避人工差错和服务风险。据统计,2020年,消息中心累计向客户推送各类用电信息超过2.3亿条。

国网安徽电力持续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线上用电服务渠道的建设运营,着重提升客户用电服务体验和获得感。2018年4月,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营业厅投入运营;2019年6月,国网安徽电力支付宝生活号营业厅投入运营;同年10月,网上国网APP在安徽地区上线。三类线上服务渠道的成功开通,架起了电力客户与国网安徽电力间的线上桥梁,使国网安徽电力线上服务渠道客户数迅速增加,达到如今的2100万多户。

国网安徽电力将继续推进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变,利用全渠道服务资源,深化数据共享应用,丰富服务产品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快更好的线上用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