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建百万机组工程开年连续实现四个“一次成功”

日期:2021-01-27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胡刚 任雅娟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 神华天明发电工程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上海电建承建的百万机组工程,在新年首月连续实现四个“一次成功”,取得了“十四五”的开门红。

神华天明发电工程规划建设4台1000兆瓦燃煤机组,同步建设10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本期由公司承建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采用EPC建设模式。

1月初,天明项目锅炉水压试验和厂用电受电均一次成功, 1月19日, 1号机组给水泵汽轮机顺利就位,1月24日,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本次锅炉水压试验压力为40.26兆帕,本次水压试验受热面承压部件无泄漏,管道焊缝无变形、裂纹等现象,水压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厂用电受电顺利完成,标志着工程建设由设备安装阶段转入了分系统调试阶段。给水泵汽轮机为整体供货,净重125吨,长5.21米,宽5.11米,高4.11米,经过2小时的精密操作,给水泵汽轮机稳、准、快的到达最终位置。发电机转子装配长度16850毫米,重量104吨,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转子安装一气呵成,准确到达预定位置。

项目从2020年5月10日复工至完成四个里程碑节点,用时8个多月。项目部克服场地狭小、工期紧张,与其他单位交叉施工多的影响,保质保量的完成多个工程节点,得到了业主、监理、总包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后续机组调试工作和实现正式投产、并网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