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鱼跳水电站生态基流项目顺利泄流

日期:2021-01-27    来源:成都院  作者:王浩丞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7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鱼跳水电站 鱼跳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勘察设计的鱼跳水电站生态基流项目开闸泄放生态流量,有效解决了鱼跳坝址至厂房段减水、脱水问题。

鱼跳生态基流项目包含生态基流泄放设施和生态机组两部分,其中生态流量2.65立方米/米,生态机组装机1900千瓦。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受汛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工期被严重压缩。为按时完成任务,鱼跳项目设代组多次召开进度协调会,优化设计方案,保证了电站按时完成环保部门验收。

鱼跳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大溪河中游,是大溪河干流龙头水电站,也是南川区境内最大水电站,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坝高110米,由面板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洞、引水隧洞、电站厂房等建筑物组成。2001年6月,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此次生态流量的泄放,以维护河湖生态系统功能为目标,科学确定生态流量,严格生态流量管理,强化生态流量监测预警,补偿和缓解工程修建及运行对生态系统带来的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