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GE起诉西门子,称“商业秘密被盗”

日期:2021-01-22    来源:电网设备选型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2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 西门子 商业秘密

通用电气(GE)提起诉讼,指控西门子能源“故意和恶意盗用通用电气的商业秘密”,指控西门子的一名现职员工“明知而秘密”获得了通用电气的知识产权,这导致西门子利用这些信息来提高自己的价格,以获取向公用事业提供燃气轮机的丰厚合同。

通用电气在1月14日提起的诉讼中说,据称被盗的商业机密导致通用电气失去了为弗吉尼亚州的一个项目提供燃气轮机和维护服务的合同,该交易的潜在价值高达3.4亿美元。通用电气表示,“西门子盗用的商业机密与至少八个其他的涡轮机合同有关,西门子在16个月的时间内不公平地赢得了通用电气的竞标。”

该诉讼已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西门子通过诉讼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的商业收益。

通用电气在诉讼中还表示,该商业机密“与正在申请的南卡罗来纳州RFP(征求建议书)直接相关,通用电气目前正在与西门子燃气轮机部门竞标。”

一位GE发言人对POWER表示:“在GE,我们积极保护和捍卫我们的知识产权。由于诉讼仍在继续,我们目前暂无进一步评论。”

西门子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案例追溯到2019年5月

通用电气在诉讼中称盗窃事件可以追溯到2019年5月。通用电气和西门子都在争相向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公用事业公司Dominion Energy提供燃气轮机设备和服务。该诉讼指控称,在招标过程中,Dominion的一名高级员工开始向GE客户在招标中提交的机密商业信息发送给西门子客户经理。该诉讼称,该信息包括Dominion对项目所有投标的分析。

该诉讼称,GE商业机密的西门子接收人将信息传递给了同事,包括准备竞标Dominion项目的同事。诉讼说,信息帮助西门子赢得了合同。

诉讼说:“ GE向Dominion提交了一份投标书,其中包含GE关于四个单独燃气轮机型号的机密商业机密,包括有关这些燃气轮机型号的技术规格,不同风机单元组合的定价结构以及专有工艺的信息。GE将通过这些服务来维护和维护这些涡轮机模型(统称为GE的“商业秘密”)。”

中标合同的“蓝图”

GE声称,Dominion员工向西门子客户经理提供的文件为西门子赢得了弗吉尼亚州丹维尔市“ Peakers项目”合同的“蓝图”,还声称这些行动帮助西门子量身定制了“其单位规格和价格”。可以最有效地与GE竞争,而GE和其他竞争对手仍然处于黑暗之中。”

该诉讼还称,西门子利用商业机密部分地赢得了合同,这是在能源业务从其西门子公司的母公司分拆出来之后,为了提高2020年9月西门子能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价格的一部分。

诉讼称,不再由公用事业公司雇用的Dominion员工将信息至少传递了六次,包括从其个人电子邮件地址转发到西门子经理妻子的电子邮件地址。西门子客户经理仍在公司工作。

通用电气的诉讼称,西门子仅在16个月后(即2020年9月)提醒通用电气其不正当地接收商业机密,该诉讼称通用电气将该通知描述为“没事,伙计们”。西门子是在西门子完成了自己的内部调查之后,而Dominion也完成了自己的调查,诉讼称Dominion在指控西门子之前就向通用电气提起了指控的不当行为。

通用电气已要求西门子停止使用据称被盗的材料,并赔偿总计达数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损失,诉讼称,西门子“坚决拒绝”向通用电气保证,其中包含商业秘密的文件已被销毁。

竞争劣势

通用电气在诉讼中表示,由于即将到来的一份价值1.2亿美元的合同,盗窃使该公司处于竞争劣势。

诉讼还说,由于两家公司正在竞标另一将于1月19日到期的Dominion项目,因此需要迅速解决。

西门子(Siemens)和通用电气(GE)此前曾在专利侵权诉讼中进行过抗争,包括去年秋天,9月下旬,西门子(Siemens Gamesa)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中区地方法院针对通用电气(GE)可再生能源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西门子Gamesa在投诉中称,GE的Haliade-X海上风力涡轮机侵犯了西门子Gamesa的海上Direct Drive技术专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