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东萨宏水电站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日期:2021-01-22    来源:水电十局  作者:何磊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萨宏水电站 水电机组 柬埔寨电网

近日,老挝东萨宏水电站传来喜讯,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创造了自投运以来的发电量新纪录。

目前,老挝已经进入旱季,东萨宏水电站来水量日渐减少,为保证机组的发电效率,项目部一是加强对设备巡检力度和巡检频次,分析设备运行工况;二是定期开展设备消缺和维护保养;三是加强与老挝电网调度沟通协调,及时调整负荷降低耗水率;四是加强对机组进水口拦污栅的清污工作,有效降低了机组水力损失,保证机组进水口流量正常和机组高效运行,真正做到了利用好每一滴水,发好每一度电。

老挝东萨宏水电站位于老挝湄公河流域占巴塞省境内,总装机容量260兆瓦,共安装四台单机容量为65兆瓦的灯泡贯流式机组,单机容量在世界同类型机组中位于前列,是助力老挝成为“东南亚蓄电池”的关键电站。项目两条230千伏输电线路分别并于老挝电网和柬埔寨电网,以其优越的地理条件为老挝、柬埔寨、泰国等地源源不断的输送绿色电能,对促进老挝当地电力能源建设事业的发展,增加老挝外汇收入,改善当地民生、增加就业以及保护生态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