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东监督站完成“华龙一号”全球首堆87%额定功率控制点释放工作

日期:2021-01-2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1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 华龙一号 核电名片

2021年1月11日22时11分,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现场释放“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离开87%额定功率控制点,2小时后“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成功实现首次满功率运行。至此,华东监督站完成“华龙一号”全球首堆调试阶段全部控制点的监督、核查和释放工作。

1月4日至7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各审评单位和同行核电厂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离开87%功率平台控制点进行核安全检查。华东监督站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开展现场核查、确认,在确认机组状态满足条件后,完成控制点的现场释放。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华龙一号”在调试和试运行阶段对质量和核安全的孜孜以求为其后续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已完成全球首堆最后的“孕育”,即将迎来正式运行的“新生”。

华东监督站7*24小时不间断坚守一线,见证了“华龙一号”从破土而出、拔地而起直至巍然矗立,见证了“华龙一号”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核电名片”。“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华东监督站将持之以恒地践行核安全铁军精神,坚持“严、慎、细、实”的核安全监管理念,为“华龙一号”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为党和人民守护好核与辐射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