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总投资13.48亿元!广东广州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落户金融城

日期:2021-01-21    来源:环境生态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能源项目 充电桩 电力负荷削峰填谷

近日,广州又有大动作,广州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落户金融城。

广州金融城起步综合能源项目于2020年5月由市政府审批同意建设方案,经市发改委统筹协调,12月项目顺利通过核准审批。项目单位广州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由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的广州发展电力集团与恒运集团、大学城能源公司3家国有能源企业共同出资组建。

广州国际金融城规划定位为

广州市第二中央商务区

是承载广州建设

全球金融资源配置中心的重要平台

作为金融城起步区配套的综合能源系统

项目是广州市能源改革先行先试的示范项目

也是广州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

图片广州金融城起步区效果图

1月15日上午

广州金融城起步综合能源项目宣贯会

在金融城建设指挥部召开

会上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作为广州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

它将带来哪些影响?

这就带你去揭秘

项目达产后系统综合能效有望提高4.17%

该项目总投资达13.48亿元

规划建设

交通枢纽冷站、东部冷站、西部能源站等

3个冷站

实现储能、光伏、充电桩等多种能源形式

构建智慧能源控制系统

总供冷规模70811冷吨

广州金融城起步综合能源项目

东部冷站上方滨江公园效果图

按照规划,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将于2022年底建成东部冷站5300平方米集中供冷系统和交通枢纽冷站。

项目达产后将实现系统综合能效提高4.17%、区域能源消费总量降低2.13%,有望打造成为广州市能源改革先行先试的示范项目,也是广州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

揭秘广州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

项目将以,金融城起步区集中供冷系统为核心,协同多种能源设施,由智慧能源控制系统统一调配供能。

01、三个冷站共建设25台大型电制冷离心机组,配套外融冰冰蓄冷技术,实现电力负荷削峰填谷

02、2.5℃的冷冻水从冷站经供冷输送管网送至各建筑物用户侧的板式换热器,经交换后11.5℃的水送回供冷站,实现大温差供冷,提高供冷交换效率;

03、建筑物内供冷管道内的水经板式换热器降温后送至用户空调末端供冷。交通枢纽冷站和东部冷站均采用地下布置,与周边区域相互融合,实现土地集约利用。

会上

广州市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依托该项目的建设运行

形成行业标杆标准和可复制经验

并向广州的交通枢纽、大型商务区、

产业集聚区和其他城市推广

当前广州市正在谋划未来五年全市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优化能源供应和消费结构,而通过金融城综合能源项目,在传统能源供应的基础上探索多能协同和延伸服务,探索创新能源管理模式和手段,构建智慧能源生产、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能源产业发展新形态,实现能源供给与消费高度匹配,进而提高能源效率,进一步优化广州的产业结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