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威海公司:优化完善全市充电设施布局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充电桩 电力行业

3月15日,在山东威海崮山镇五渚河回迁社区,绿化带旁整齐排列着4台交流充电桩,3辆新能源汽车正停在这里充电。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在充电桩旁设置了充电操作流程和收费标准说明看板,让车主充得快捷、充得明白。

五渚河回迁社区充电站是五渚河村委与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联合建设的“统建统服”充电站,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充电桩并进行故障运维,村委日常运维和管理。这批充电桩解决了回迁小区无固定车位产权不能申请个人充电桩的难题,让居民车主在家门口就可以充上便宜电。

“从前小区没有充电桩,我们要开车到十几公里外的大型商场去充电,离家远,排队慢,体验非常差。现在自家楼下就有充电桩,下班回家充上电,第二天一早开车上班,方便得很。”五渚河回迁社区的新能源车主们对家门口的充电桩赞不绝口。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多,城乡居民对充电设施的需求与日俱增。今年以来,为破解高峰时段“桩难找、队难排、电难充”等问题,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在产权车位不足、老旧小区供电容量不足、消防不满足充电桩安装条件的小区试点开展“统建统服”充电站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模式,将充电服务覆盖到小区的每个需求用户。像五渚河回迁社区这样的“统建统服”充电站,在威海市已建成6座,分布在张村镇里口山景区、泊于镇逍遥社区等人流、车流密集处。

为进一步缓解新能源车主的“充电焦虑”,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积极向威海市政府申请,把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纳入2024年市级重点民生实事,计划在老旧小区、公共停车场、文旅景区等区域建设充电桩1000台,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充电难题。

“2月底,全市新能源汽车已达到3.7万余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8%。今年我们计划再新增6处‘统建统服’充电站,解决居住区充电难的问题。”据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班班长李玉午介绍,该公司今年还将在乡镇地区新增公共直流充电桩34台,实现直流充电站“乡乡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充电设施布局,实现电动汽车“回得了家、出得了城、下得了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