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智能电网建设催生新的增长点,互感器行业市场规模稳步提升

日期:2021-01-20    来源:前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0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全球智能电网市场 互感器市场

互感器是按比例变换电压或电流的设备,其功能主要是将高电压或大电流按比例变换成标准低电压(100V)或标准小电流(5A或1A,均指额定值),以便实现测量仪表、保护设备及自动控制设备的标准化、小型化。同时互感器还可用来隔开高电压系统,以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市场规模稳步提升

电力需求增加、全球替代能源发展迅速、技术改革、老化的基础设施翻新以及不断增长的全球智能电网和能源系统投资是促进互感器市场稳定增长的主要因素。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统计数据,预计2014年至2035年间,全球配电领域投资额达242亿美元,新增配电线路2420万公里,同时还将增加投资31700亿美元用于改造旧电网配电基础设施。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互感器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互感器市场规模约为76.4亿美元,结合全球互感器行业发展情况测算,2020年,全球互感器市场规模约为83.2亿美元。

亚太地区发展迅速

从区域市场来看,全球互感器市场主要集中在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地区。近年来,随着中国、印度等亚太地区新兴市场不断加大输配电网络建设投资力度,亚太地区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互感器区域市场。

互感器行业发展路径分析,电力消费增长,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扶持举措以及老化电厂的更新换代等因素都将推动该地区的互感器市场需求增长,基于此,中国市场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互感器市场。

智能电网建设催生新的增长点

当前看来,在绿色节能意识的驱动下,被称为“电网2.0”的智能电网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一个重点领域。以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为基础,智能电网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可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可以这样说,智能电网建设不仅对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促进作用,还对将推动智能小区、智能城市的发展,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智能电网作为应对地球温暖化对策之一,世界各国均充满期待。智能电网的构建,将使传统电力基础设施发生根本性变化,从而产生新的商机。

根据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智能电网市场规模在2018年约为238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23年将达到613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间全球智能电网的投资热潮将不会退却,2025年全球智能电网市场规模约为895亿美元。报告认为,促进全球智能电网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政府政策和法定任务的支持、智能电网可靠性的提高以及老化电网基础设施现代化等。

随着全球智能电网建设的持续深入,互感器市场也将保持稳定发展,Markets and  Markets预计未来几年全球互感器市场将保持4.35%的年复合增长率稳步发展,到2026年,全球互感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07亿美元。

随着人类生产、生活对电力资源依赖程度的日益提高,全社会对电能测量的需求将持续提升,将带动包括互感器在内的相关产品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工仪器仪表的生产基地,未来其全球制造基地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随着全球电工仪器仪表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升级,高精度、高性能、长寿命的高端产品所占比重将持续上升,进一步带动互感器市场迅速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