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立陶宛伊格纳里纳(Ignalina)核电站2020年退役进程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9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立陶宛核电

2020年,立陶宛伊格纳里纳(Ignalina)核电站拆除了4212吨设备和3579吨混凝土废料,处理了7400吨放射性废料。

自2010年开始退役以来,已经拆除了63957吨设备和混凝土废料。到2038年退役时,还需要拆除108,000吨设备。

2020年,在第二机组的涡轮大厅进行了大规模的拆除工作,拆除了97%的设备。大多数设备,在检查放射性核素污染后,作为废金属在拍卖会上出售,其余的暂时储存,直到可以送到仓库永久储存。

拆卸及去污工程由工厂人员进行,所有工程均按照批准的时间表进行。这项工作由伊格纳里纳(Ignalina)核电站退役国际基金和伊格纳利纳方案提供资金。

伊格纳里纳(Ignalina)核电站还在2020年拆除了一些未使用的建筑。11个建筑在现场被拆除,其中3个为特殊结构,7个为非特殊结构,1个为简单结构。INPP表示,计划在2021年拆除更多未使用的建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