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核电仓配一体化服务全面投入使用

日期:2021-01-19    来源:秦山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核电站 中核集团 核电站

1月13日,秦三厂“无人仓”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仓配一体化服务在秦山核电全面投入使用, 成为中核集团首家拥有“无人仓”的单位。

秦山核电“无人仓”的全面投入使用,是继秦山核电综合服务中心暨联勤警务室正式投运,实现“最多跑一地”目标后,公司“五个一”(最多退一次、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综合查一次、综合签一次)理念的又一实践成果。这是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集团公司“执行力提升年”专项工作、改进作风建设、深入提高效能的有力举措。对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服务一线,为基层减负,让一线人员减少来回领料时间,把精力用在专业工作上,助推执行力提速升级和改革发展新速度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8月,秦山核电仓配一体化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仓配一体化服务项目基于N1-ERP系统实现的移动仓储及配送功能,通过移动、智能技术,助力仓储部门实现仓储配送一体化服务,将现有电厂仓库与现场无人仓、配送柜和配送点四者有机结合,全流程实现了数字化作业,形成仓配一体化网络服务模式,并组建了秦山核电物流配送服务队。

2020年8月31日,秦二厂“无人仓”投入使用,为秦二厂214大修提供服务;2020年10月9日,方家山“无人仓”投入使用,为方家山105大修提供服务。仓配一体化服务在这两次大修中共完成配送3314项25147台件,包括配送现场点2618项、配送柜点696项。

在采购管理处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2020年12月22日,秦一厂“无人仓”正式投入运营。随着秦一厂120大修的开始,大修物资配送也正式开始运行,以满足24小时不间断自主领料和夜间、节假日紧急领料的需求。

秦山核电总经理邹正宇指出,“无人仓”建设是公司“五个一”理念的重要实践,各部门要继续加强联合,推动新技术与公司发展的深度融合,助力公司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公司将不断借力科技、效率变革,以“五个一”理念为“牛鼻子”,牵引和撬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改革,让公司员工切实收获大数据、智能化、信息化带来的高效便利和实惠。

在谈到仓储配送和无人仓库的建立将会为公司降本增效带来怎样显著效果时,公司副总经理姚子麟表示,充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的无人值守仓库满足24小时作业需要,提高领料人员的便捷性和效率,进而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起到降低人工成本的作用,并且通过RFID技术实现更快捷领料,仓储管理通过无人值守仓库、智能货柜及配送等业务将仓储管理从仓储向供应职能转变,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提升了仓储部门的服务价值,进一步实现仓储部门由传统的仓储管理向现代化数字化、电子化管理转型。

秦三厂厂长姚照红介绍说:“秦三厂生产单元‘无人仓’是秦山核电四个无人仓的标杆项目,主要采用无线射频(RFID)等技术,未来可以实现无人值守,ERP系统自动结算,随时领取,方便快捷。无人值守仓库主要包括智能门禁、智能作业、智能拣选、智能出库和智能监控五大部分。”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秦山核电将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贯彻落实中核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开启秦山核电“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