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通用电气(GE)新机亮相全球最大海上风场!

日期:2021-01-19    来源:搜狐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9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 风力发电 海上风机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机,同时也是美国通用电气(GE)的海上旗舰机型,Haliade-X的一举一动都备受行业瞩目。继Haliade-X?12MW样机去年在荷兰正式发电

之后,美国通用电气(GE)没有停下创新的步伐,目标指向更高容量的风机。

2020年9月,先是Equinor和SSE宣布,在他们联合开发的全球在建最大海上风电场,3.6GW英国DoggerBank海上风电场的前两阶段,即Dogger BankA和B将会使用12MW?Haliade-X的升级型号MW风机,这也是美国通用电气(GE)13MW机型第一次在新闻上露面。据悉,Dogger?BankA和B共2.4GW的规模,将使用190台13MW风机,这也创造了单笔风机订单的纪录。

近日,Dogger Bank项目传来最新消息,项目的第三阶段,即1.2GW的Dogger Bank C,将使用Haliade-X?14MW机型。和13MW机型一样,美国通用电气(GE)14MW机型的首次露面也是在获得订单的时候,这也意味着美国通用电气(GE)又不声不响地完成了型号升级,把容量提高了1MW!

美国通用电气(GE)海上风电首席执行官John Lavelle表示:“Dogger Bank C将使用Haliade-X?14MW机型,这是当今运行中功率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这样一来,这个独一无二的项目不仅可以继续巩固英国在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导地位,而且还将成为创新技术的展示台,这些创新技术有助于提供更多可再生清洁能源。”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美国通用电气(GE)不仅完成了两次产品型号升级,还接连斩获两个超级大单,直接包揽全球最大的海上风场,也引发了圈内不小的轰动。前不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还参观了正在英国ORE Catapult测试中心进行测试的Haliade-X机组设备。下一次美国通用电气(GE)新机型的亮相还会带来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