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骨干通信网西北区域调拨中心在兰建成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 西北电网

近日,国家电网一级骨干通信网西北区域调拨中心在兰州建成,成为国网在全国设立的五家通信网区域中心库之一,调拨范围辐射西北五省以及西藏自治区。

国网一级骨干通信网地域分布广,运行要求高,设备品牌多,运维难度大。为此,国网信通公司按照“统一调度、分区管理、省际协同、区域覆盖”的工作原则,在华中、华东、东北、西北、西南设立了五个区域中心库,来解决备品备件资源不足和需求分散、随机的矛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作为西北电网“四室一厅”的关键一环,也是天中、祁韶、吉泉等特高压线路的密集通道,日常运维设备品牌型号众多,设立中心库之前的通信备品备件保有量已居西北之首、全国前列。当前,西北区域中心库已经具备相当规模,应急支撑范围辐射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及西藏地区。相关的管理运维内容既涵盖区域中心库备品备件仓储、出库、入库、盘点、定期测试等日常工作,更要保证7*24小时响应国网紧急调拨及配送工作,实现提速跨省配送,将国网一级骨干网西北区域备品备件调拨时效从原有的平均26.5小时降低至6小时,大大提高备品备件利用效能和故障抢修效率,助力一级骨干网缩短故障处置过程中备件配送时间,压缩通信网故障历时,降低通信网运行风险。这一举动对于完善国网应急支撑体系,保障一级骨干通信网在西北区域的安全平稳运行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甘肃公司将持续科学高效做好西北区域中心库管理运维工作,严格执行管理及工作流程,与其他网省共同协作,快速应急响应;不断创新思路,提升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管理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