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超2000万千瓦!占比全国居首! 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达到64.5%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冀北电力 张北柔直工程 柔性直流示范工程

1月4日,笔者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1日,冀北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已达2831.2万千瓦,同比增长36.8%。新能源装机占统调装机比例达到64.5%,位列全国省级电网第一。

2020年,冀北电力全年并网新能源项目共计64个,装机容量达到694.8万千瓦。2020年12月新并网项目达到50个,装机容量539.7万千瓦。年度及单月的新能源并网数量、容量均创冀北电力历史新高,2020年12月单月新能源并网容量位居全国省级电网之首。

冀北电力积极履行服务新能源发展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加快电网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精细化管理,促进新能源消纳。近年来,冀北电力已基本满足张承地区新能源并网需求,该公司投资247亿元,建设张北柔直工程和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以及5项500千伏交流工程,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通道建设,解决大规模送出难题。

通过柔性直流灵活消纳清洁能源,是冀北电力在科技上的创新实践。2020年建设完成的张北柔直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500千伏柔性直流示范工程,对探索我国西部、北部地区新能源开发和利用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冀北电力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该工程架起了连接张家口和雄安新区的“绿色电力通道”,将张家口地区富余的清洁电能大规模输送至雄安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唯一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地区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近2000万千瓦,预计2030年将达到50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