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西藏山南转供电不合理加价行为全部清理

日期:2021-01-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晶东 刘杨 王锡磊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转供电项目 国网安徽电力 西藏电网

“现在电费真便宜。我家原来冬天取暖每月用400度电要花700多块钱,现在用500度电才花200多块钱。”1月12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康珠园小区住户巴桑说。截至2020年12月底,山南供电公司配合当地政府完成供区内全部10个住宅小区转供电项目清理工作。3270户居民转由山南供电公司供电,用电成本明显降低。

山南地区转供电不合理加价行为清理工作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山南市政府组织成立由价格主管部门牵头的清理转供电加价联合工作组,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了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清理工作,山南供电公司投资1286万元,改造康珠园、康桑园等10个住宅小区供电设备及线路,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援藏帮扶人员主动了解转供电小区用户和物业公司需求,把相关情况向山南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摸排商业综合体、商住小区、临街商铺等转供电主体个数及被转供户数、供电设施隐患情况等,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山南供电公司以“政府主导、转供电方为责任主体、供电公司协作配合”为原则,找准降价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入开展转供电治理、电价政策宣传,形成小区物业、用户等各方利益主体理解、支持的良好氛围,保障了转供电不合理加价行为顺利清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