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重达380吨!国电双维电厂1号机发电机定子就位

日期:2021-01-14    来源:江苏电建三公司  作者:张群峰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国电双维电厂 江苏电建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国电双维电厂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1号机发电机定子长12.6米、宽5.4米、高4.2米,重达380吨。现场项目部精心策划、精心组织,超前做好了定子吊装相关准备工作,反复测算、讨论以及邀请专家鉴定,制定了以2台行车同步作业、并于主钩前加设扁担梁抬吊的“双机抬吊”的吊装方案,构建安全坚强防线,齐心协力确保了这个“庞然大物”精确就位。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江苏电建三公司负责1号机组建筑安装、输煤系统建筑安装、500千伏升压站建筑安装以及1号间冷塔基础施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