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多举措防御寒潮保供电

日期:2021-01-11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1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镇海供电公司 输电线路 用电负荷

“配电房和外部线路都检查过了,没问题,你们可以放心用电!”1月7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镇海区长途客运中心、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就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在镇海区长途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配电房双回路电源的配置情况,并对配电房的运行情况、备用电源、周边输电线路进行逐一检查。随后,工作人员还到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镇海人民医院等重要客户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并督促用户进行用户侧供电风险防范和安全隐患整改,协助用户落实备用应急电源保障措施。

“周边的河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查看沿河电杆底部基础是否牢固,如果发现严重冰冻情况及时报告。”该公司镇南供电所营配班班长周宏康在巡线路上叮嘱一起巡线的同事。针对低温雨雪天气,该公司组织线路特巡人员对位于山区的易覆冰线路进行特巡,检查线路覆冰情况、电杆拉线基础有无沉降和外力破坏、电瓷瓶是否有断裂现象,发现缺陷做好相应记录,一旦发现覆冰情况超过预警值,立即组织开展融冰工作。

同时,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强化优质服务,扎实开展防寒潮重要用户电力保障工作,做细做实重要用户供电服务,扎实做好防寒潮应急值班人员物资配备、应急车辆准备等工作,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安排线路设备特巡166余人次,修剪树木毛竹104余棵,消除危险点3处,巡视变电站17座次、开闭站所212座次,巡视配变台区613余台次。9支抢修小分队、216名抢修人员严阵待命,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响应、快速抢修。

此外,该公司加强政企联动,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群多途径做好与重要客户、高危客户的信息沟通,跟踪监控企业的用电负荷,防止电网突发故障给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次生灾害。实时关注电网潮流、重要变电站和线路运行情况,当电网发生供电可靠性降低或供电能力受限时,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做好重要负荷的转供和保供电措施,最大限度筑好电网度冬“防护墙”。(钱丽莉 应著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